>>阿柒
老年小甜饼爱好者
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【楼诚】我的弟弟四岁半 01

>>>明诚幼化梗

>>>

01.

    明诚的生物钟一向是非常准确的,大抵是六点多的时候便醒了过来。

    初醒时他还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,只是觉得这睡衣无端端大了不少、明楼似乎还重了许多,胳膊横在他的腰上越发重了起来——他只好甩了甩有些沉重的脑袋——约摸是昨晚喝了些红酒的缘故,头有些昏涨。他抬手揉了揉太阳穴,又起身准备将明楼叫醒——

    他这才发现不对劲起来。

    他的胳膊变得细细小小的,身子也只有小小的一团,跟个几岁孩童一般,套在自己的睡衣里面就跟披着麻袋似的,在床上绊倒了好几下。而他的腿根本够不着地板,连起床去照个镜子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都成了个问题——他有些愣住了。

    是他变小了,还是这个世界变得太大了?

    他是不是应该再回去睡一觉,这个起床方式也许不太对。

    他稳了稳心神,脑海里浮现过好几种奇奇怪怪的可能性,却又得不出个所以然。他又伸手掐了掐自己,疼痛感的传来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梦。迫不得已,他只好开口唤醒明楼。

    “先生……”

    他的声音已经变成了童音,软软糯糯地拖着长长的尾音,带着孩童特有的奶声奶气。

    明楼醒来的第一时间同样是感觉自己的起床方式不对。

    为什么耳边会有孩子的声音?还叫自己先生?他的身边不应该是阿诚吗?阿诚去哪了?会把一个孩子放进房间里?

    带着一连串疑惑睁开眼睛的明长官显然也是被吓到了,闯入眼帘的是一个四五岁的孩童,穿着阿诚的睡衣,松松垮垮的不成样子,正跪坐在床上摇晃着自己的胳膊——而模样,分明就是明诚的小时候。

    “……阿诚?”明楼试探着开口。

    “嗯……”明诚拖着长长的尾音,“我……我不知道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……”

    明楼脑海中立马浮现出“阿诚太可爱了”的想法,便伸手将明诚抱进了怀里,又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,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——就像小时候所做的那般,“这个的确很匪夷所思啊……你昨天有没有吃了什么?”

    明诚歪了歪脑袋,脸上露出思索的表情,“我昨天中午和你一起吃的工作餐,然后晚上是阿香做的晚餐……噢对,我喝了一点红酒……”

    “什么红酒?”

    “酒柜里左手边最靠里的那一瓶……”明诚眨巴着扑闪扑闪的眼睛,不可否认地,即使明诚变成了小孩子,乖巧的程度也没什么变化,却在无意识的动作间显得更为可爱了。

    “估计问题就出在这红酒上面。我先带你去刷牙洗脸吧,然后换好衣服我们下楼吃完饭,再好好研究下那瓶红酒。”明楼起身将明诚抱了起来,小心翼翼地将动作放到恰到好处,以保证既不伤到他小小的身子又能牢牢地将他抱在怀里。

    明诚扁了扁嘴,“待会儿见到大姐跟明台,还不知道他们会有什么反应呢。”

    “一定觉得特别可爱。”明楼往他软绵绵的头顶上一吻,往卫生间走去。

    待到洗漱完毕,明楼这才又觉得头疼了起来。随着家里的孩子一个个的长大,孩童时期的衣服在他印象里似乎都被大姐捐给了孤儿院,家里已经没有适合四五岁孩子穿的衣服。明诚更不可能光着身子下楼,不仅会着凉,而且明诚这么容易害羞的性格是更不可能同意这样的。

    明长官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   “大哥……”明诚一张小脸蛋全皱了起来,“我觉得我还是先穿着我的衬衫比较好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

TBC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突然来的脑洞!想到幼化后的阿诚简直萌哭了qwq

然后回到家立马开始开新坑!

   

评论(8)
热度(1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手寄七弦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