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阿柒
老年小甜饼爱好者
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【楼诚】我的爱人

>>>

“先生?”

明楼睡得迷迷糊糊的,半梦半醒中总感觉有人在推他。昨天晚上实在睡得太晚,导致他现在有些偏头疼,眼皮似有千斤重般,昏昏沉沉地睁不开眼。

“先生,你该起来了。”明诚拉开他的被子,伸过手去探了探明楼的额头,又将他挡在额前的发梢往上撸了撸,确保他没有发烧后才接着说,“早就让你不要熬到这么晚了。”

“……头疼。”明楼皱了皱眉,从胃里传来的饥饿感让他十分难受,他坐了起来,而后明诚便坐了过来,替他按摩起了太阳穴。

揉过之后头疼减轻了不少。他拍了拍明诚的手,示意已经可以了,便下床准备去刷牙,“午饭做好了?”

“抱歉,今天起得有点晚。”明诚跟在他身后,“我们只能吃面条了。”

明楼往牙刷上挤了一点牙膏,接过对方倒好的漱口水,“没事,你也别老说什么抱歉。”

午后的风吹过来闷闷的凉凉的,直让人忍不住打瞌睡。便利店里的小姑娘看上去有些困倦,盯着电脑屏幕上的电视剧愣愣的。看见明楼走了进来,每天都是这个点来买东西,也算是比较熟悉了,这才打了个招呼,“先生又来买东西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明楼点点头,走到货架前开始挑东西。

“您是一个人住吗?”

“不是,两个人。”他拿着两包面条走到柜台前,打开皮夹子准备付款,“阿诚,我已经选好了,咱们走吧。”

明诚走了过来,两人在小姑娘错愕的眼神下走了出去。

“起风了。”明楼自然地拉过明诚的手,包裹在手心里,“快些回去吧,你出来时穿得不多。”

“好。”

午饭吃得很好,明诚有做菜的天分,极为简单的材料到他手里都能调出符合他的口味,恰到好处。明楼觉得自己最近这段时间真是越来越容易困倦了,或许是工作太多的缘故,明明早上才睡了不少,到这时候又忍不住打起了哈欠,眼皮总往下耷拉着。明诚瞧着他这副模样,只好拉了他一把,“你先休息会儿,等晚饭了我再叫你。”

明楼确实是有点扛不住了,只好往床上寻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下,而后又对明诚说道,“你也一起睡吧,这几天你也总陪我熬夜。”

“睡吧。”他听见明诚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传了过来。

明楼醒的时候雨已经哗哗啦啦地下了起来,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就慌乱了起来,觉得有些东西似乎很不真实,他拍了拍疼痛不已的脑袋,走到桌子前便开始翻起了东西。

“醒了?在找什么?”明诚走了过来,有些疑惑地问道。

“我记得咱俩中午只买了两包面条啊,怎么这里又多出了一包?”明楼摇摇头。

“想什么呢。”明诚拿过他手上的面条,往厨房走去,“你睡着的时候我下楼买的。”

“哦。”明楼点点头,往椅子上一坐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倚了上去,看着明诚在厨房里忙碌。印象中的明诚穿着总是十分整洁,衣服上连污渍甚至是褶皱都很少有,这是洁癖吗?他似乎可没听明诚讲起过。

不过这些小事不想也罢。

雨后的黄昏十分宁静,除了锅里时不时传来的沸腾声,明楼安静地看着明诚的背影,屋外微弱的路灯光投在墙上洒下昏暗的影子,不禁微笑起来。

这样的日子真的挺不错的,明楼满足地想。

明诚回过头,瞧见他脸上的笑容,也朝着他笑了一下,“好了,来吃饭吧。”

周日里明诚说工作上有点事情得出门一趟,明楼自己在家整理着文件,却突然有些事情老是想不清楚,不免有些烦躁。

明台这时候便过来看他了。

“明台,难得你有空来大哥这里坐坐?”明楼给他倒了杯茶,揉了揉他的脑袋笑着说。

“大哥,你不要老熬夜嘛,你看你黑眼圈都出来了。”明台倒是少见的没有闹腾起来,接过茶杯饮了一口,“你又有很多工作?”

“怎么,还懂得关心起大哥来了?”明楼笑笑,“你啊,照顾好自己就行了,别老让大姐和我担心,我也算安心啦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让你们担心了……反正你也别把自己逼得太紧,放松一下,该休息还得休息。”明台撇了撇嘴,最后从包里掏出一小袋东西,“听说你最近总是低血糖,我找苏医生给你拿了点能缓解症状的维生素来。”

“谢谢。”明楼点头,“你要是一直这么听话就好了。”

“反正我说不过大哥你。我要走啦,曼丽还在等我呢。”明台张张口似乎想说些什么,到最后也没说出来,只是向明楼道了别。

于曼丽正在门外等他,见他出来便迎了上去,“好了?”

“嗯,药我拿给他了。”明台却叹了口气,“他最近状态不好,我有点担心。”

“说实话我并不赞同你这个方法。”于曼丽拿过车钥匙,“还不如现在来得好。”

“总得试试,不光是我,大姐也放心不下。”明台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灰蒙蒙的像是又要下雨,就像曼丽所说,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所做的是对还是错。

几天后,明台接到明楼的电话,对方的声音沙哑得不成样子,鼻音浓重得让人难受。明台心里一惊,扔下手头的工作立马赶了过去。

“你别担心,我就是没什么事干,找你坐会儿罢了。”明楼白着一张脸,眉眼下的黛青色更为沉重了,整个人看上去一点精神也没有。

“阿诚哥……阿诚哥呢?他不在?”明台将桌子上的纸团笼在一起扔进了纸篓里,有些尴尬地看着自己身旁的白墙壁,试探着说。

“对啊,我好久没看见他了。”明楼打了个哈欠,有些痛苦地吸了下鼻子。

“去哪了……他没跟你说吗?”

“好像是出去办点事……?”明楼皱着一张脸,最后摇摇头,“我记得他好像是这么说的……我也记不太清了。”

“那他也快回来了吧。”明台将他从沙发里扶了起来,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你状态太差了,赶紧去睡一觉休息下。大哥你别担心,说不定醒了,阿诚哥就回来了。”

明台心疼地看着明楼窝进被子里,大哥连睡觉都是皱着眉的。只好又伸手帮他盖好被子,悄悄地从包里拿出一瓶新的维生素换走了桌子上的那瓶,从门口退了出去。

明楼再次醒来的时候大抵是半夜了,他模糊中感觉到有人躺到了他的身旁,他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些,转头望了过去,“阿诚?”

“嗯。”明诚掀开被子钻了进去,伸手钻进了明楼的怀里。

“回来了,那工作忙完了?”明楼收紧了手臂,抱住了怀里的人,“你怎么这么冷,着凉了可不好。”

“我赶回来的嘛。”明诚蹭了蹭,“我要睡觉了……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脑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!

其实就是阿诚是大哥臆想出来的,然后明台觉得大哥这样的状态会不好,很担心大哥,就拿了治疗臆想症的药骗他吃。可是吃了药之后大哥就见不到阿诚哥了,心里很难受什么的,然后balabala大家都懂的啦。

这是我很久之前写过的一篇rps文改动过来的,其实也就是为了体现“ 即使我的恋人是我臆想出来的又如何,我与你们并没有什么不同,我与我的所爱将会一直走到永远,比你们还要长久。”

大概是就是这样(点头

评论(9)
热度(50)

© 手寄七弦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