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阿柒
老年小甜饼爱好者
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哥哥饶命

>>>关键词:哥哥饶命

>>>


    明诚小的时候其实也曾调皮捣蛋过那么几回。

    也并不能算得上是调皮捣蛋,明诚自到明家以来,一直乖巧听话,奈何明家小少爷太过熊,整日里上跳下窜不戳出几个小窟窿子便是难以安分的,两个孩子年纪相仿,明台又有小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性格,倒是硬生生地拉着明诚去跟他干着“不得了的事情”。

    明诚毕竟有着孩子心性,心底里又觉得自己应该听明台的话——其实他还拿不出作为哥哥的气势来,老想着自己在明家就该怎么听话的,这么一来,倒是把明楼叮嘱的“不要与明台混在一起捣蛋”的事儿给忘了。

    其实也没干过太多坏事,毕竟明诚还是要比明台成熟点,也就陪着他用皮球不小心砸了隔壁家的窗户、掏了树上的鸟窝,再不小心把家里明楼的茶杯给打碎了,诸如此类。

    今日明镜一大早就出门进货去了,明楼也去上了学,明诚与明台只能认认真真在吴妈的“监视”下学习。明诚是看得十分用心的,昨日里大哥教的诗词还没有背熟,誊抄的字帖还差几页,他埋头苦干着,心里想着今日一定要写完好让大哥晚上回来表扬他。而明台本来就不太喜欢读书,一读书就犯困,而且他也对大哥的表扬提不起什么兴趣——他更对今天的“捣蛋计划”上心点。他待了二十多分钟便坐不住了,等到吴妈去厨房里做菜,他便扯扯明诚的衣袖,朝着他轻声说道,“阿诚哥,你陪我去大哥书房找点好玩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这可不能去。”明诚仍然埋头看着课本,“大哥说了,他的书房不能随便进。”

    “阿诚哥……你就陪我去嘛!”明台两眼亮晶晶地看着明诚,撒着娇,“你不说我不说,大哥是不会知道的!”

    “可吴妈待会儿出来看见我们在书房怎么办?”

    明台眨眨眼,“没事没事,我们就说去大哥书房找书了,阿诚哥,你就别担心了,陪我去嘛!去嘛!”

    明诚到底拗不过明台,只好陪着他去了书房。其实书房并不没有什么有趣的玩意儿,只不过孩子好奇心性使然,明台左翻翻右翻翻,饶是明诚喊也喊不住。翻累了,明台就直接爬上明楼的书桌上一趟,没有丝毫顾忌的就躺在了明楼的书本堆上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蹭了几下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明诚叫也叫不下来,只好留他在这睡着,自己到外面继续写作业,等过一会儿饭好了再进去叫醒他,反正只要赶在大哥回来之前出来,想必是没有什么大事的。

    哪知这一等还真出了大事。

    “阿诚哥,阿诚哥!”明台是连滚带爬地扑了过去,将刚刚进入书房的明诚撞了个满怀,明诚疑惑着,却感觉自己的衣服被弄得湿漉漉的,只听明台带着哭腔喊到,“我……我尿床了……不是……我尿在大哥书桌上了……”

    怪不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,明诚心道不好,赶紧抱住明台,也不管有没有弄到自己身上,“那……弄到大哥书上了吗?”

    “弄到了……”明台哭得更厉害了,“我会被大哥揍的!怎么办阿诚哥!”

    明诚也是愣住了,想也想不出个办法。本来书房大哥是不让人随便进的,现在明台又尿在了他心爱的书上,不被揍扁才怪了。明台也是个鬼机灵,摇晃着手朝明诚撒娇,“阿诚哥,你……你就跟大哥说,是你弄的好不好?我……我怕……”

    这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了,明诚心想。大哥一直以来没有禁止过自己去他书房看书,而且明台毕竟是明家小少爷,自己替替也没什么事,反正挨揍这种事情他也习惯了,顶多熬一熬就过去了。他点点头,算是答应了明台,然后便带着明台去洗了个澡,又去整理了下书房,等着大哥回来。


    明楼回到书房闻到一股子尿味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,再看看自己带着水印的书,整个人感觉都不太好,果真是大发雷霆。


    “谁尿在我书上的!明台又是你?!”

    “不……不是我……是……是阿诚哥!”明台赶紧撇着关系,支支吾吾地躲在明镜身后。

    明楼差点没呛个半死,明诚是什么样的人他会不知道,肯定是明台那小子硬拉着明诚去书房玩儿,最后自己又尿在了他的书上,害怕挨揍才要明诚帮他扛责任。明诚这孩子就是心软,随便几句撒娇就应了,要帮那小祖宗顶着黑锅,他也没有戳破,只是开口问道,

    “阿诚,是你干的吗?”

    “是……是我干的……”明诚看着黑着脸的明楼,心里的确是害怕的,“大哥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明楼眉头一皱,脸更黑了,“那可要打屁股了。”

    明镜也不劝,她心里也是知道明诚替明台背了黑锅,想着得借这次机会让明楼好好教育这孩子,别老让明台带坏了,又得替他背锅挨揍。

    明楼取来小鞭子,往长凳上敲了几下,好整以暇地看着明诚,示意着他过来趴好。明诚说不害怕是假的,只好硬着头皮颤颤巍巍地挪过去,规规矩矩地趴在小凳子上,握紧了小拳头,眼里涌上一股热气,湿漉漉地挂在眼眶上,却努力睁大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,一副可怜的模样儿,带着哭腔开口道,

    “哥哥对不起……哥哥饶命……”

    明楼当真是被这一声“哥哥”给软化了,把鞭子一扔,便伸手将明诚抱进了怀里。明楼看着明诚那双湿漉漉的眼睛,说不出什么教育的话来,只好一下一下抚摸着他的后背,叹了口气道,“阿诚啊,大哥知道不是你干的,乖,别哭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……是我干的……”明诚哭得一顿一顿的,上气不接下气地打了个嗝,却还在还想着替明台隐瞒。

    “屁话!”明楼脸一黑,又朝着明台一昂首,“你这小混蛋!把书尿在我书上还让你阿诚哥替你挨揍,你过来,今天我非得好好教训你!”

    “哇大姐——”明台哭着扑进了明镜的怀里。

    明楼只好转头望着明诚,吻吻他的额头,又伸手给他抹去了眼泪,严肃道,“你以后可不许替明台背黑锅,也不许觉得自己挨揍惯了忍一忍就过去,乖,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知……知道了。”明诚小小声的。

    “来,再喊一次哥哥听一下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官方爸爸发的糖甜得我牙疼(

这么甜怎么能不写!即使现在一点多我好困……我要去睡觉了……

btw,小时候的阿诚可爱到哭!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评论(20)
热度(33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手寄七弦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