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阿柒
老年小甜饼爱好者
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【楼诚】我的弟弟四岁半 04

>>>明诚幼化梗

上一章:https://jywyf.lofter.com/post/1cd0d9a5_8fc9faa


04.

    明家四姐弟想想也有许久没有一同出来逛过街了——连明台心里也是这么想着的,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下所做的决定在此刻倒也显得恰到好处了。

    明台因为在国外留学没法开车而手痒痒着,这时便自告奋勇地当起了全家人的司机,明镜也由着他,自己同明楼与明诚坐到了后排。明楼是累极了,连续几月大量的工作将他与明诚实打实地压着,喘不过气来,而现在难得有一份闲暇时光,他抱着明诚,头往后一靠,就这么歪着睡着了。明诚也是如此,小小的身子寻着明楼怀里一个舒服的位置蹭了上去,搂着他的胳膊也跟着进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明镜叹了口气,轻轻地拍了拍明台的后背,示意他小声点讲话。明楼与明诚的辛苦她是看在眼里的,平日里不多说不是因为不关心,而是这是他们应该做的、必须做的,她无可奈何,叮嘱也无用,也只好喊着阿香多炖点汤水补补罢了。

    百货商场很快就到达了。明楼向来睡眠颇浅,这时候也醒了过来,他小心翼翼地将明诚抱了起来,稍微调整了怀抱的姿势,也不唤醒他,就这样紧抱着与明镜和明台走进了商场。

    明诚虽变成了小孩子,可多年训练养成的睡眠习惯到底让他慢慢醒了过来,再加之商场人多嘈杂,他便也睡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不睡多一会儿?”明楼替他抚了抚散落眼前的发梢,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睡了。”明诚小小的打了一个哈欠,往明楼的颈窝里蹭了蹭,明楼被他这亲昵的动作弄得心情越发愉悦起来,低头吻了吻他的发顶,又听到明诚说道,“大哥你累不累?要不放我下来自己走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叫什么话?”明楼倒是不高兴了,“我抱着你还会累吗?瞎操心。”

    明台也在一旁帮腔,“是啊阿诚哥,大哥才不会累呢,你就当他锻炼身体好了。我说你们两个啊,出来逛个街都要秀恩爱,哼。”

    “小孩子家家别胡说。”明镜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,“这叫天造地设,羡煞旁人。”

    “大姐什么时候也学会取笑人了?”明楼笑道,又转头说起明台来,“你啊,干脆趁早找个女朋友,自己去秀恩爱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别老催我找女朋友……”明台嘟嘟囔囔,四人行至一家童装店门前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四人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明台孩子心性,入店后便左翻右瞧起来,对这些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。明镜无奈地笑笑,自己走到一旁,替明诚挑起衣服来。

    明楼抱着明诚站到一旁,笑着对他说:“我的衣服好像都是你买的呢。”

    明诚看了看他,挑挑眉,“哦?原来明长官还记得,可好像明长官从没给我买过衣服呢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因为你眼光向来比我好。”明楼点点他的额头,“再说,我俩谁掌握着财政大权?”

    “明长官就会克扣我的工资。”明诚莞尔。

    “嘿你小子!还学会揶揄我了?”明楼同他闹着,伸手往小孩身上的痒痒肉戳去,逗得明诚在他怀里笑得一抖一抖的,最后只好抓住他的胳膊求饶,连声道着“不敢了”“哥哥饶命”什么的。

    明镜在那边喊着,“诶你们两个,别闹了,赶紧过来试衣服。”

    “来了!”明楼应了一声,又低头往明诚脖子上咬了一口,“不许闹。”

    明诚抬起小手捂住刚刚被咬过的地方,面红耳赤地回道,“是你不许闹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明台从他俩身边跑过,一目了然:“多大个人了,还唧唧我我!”

    明诚挺着小胸膛,理直气壮,“四岁半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明诚真是太可爱了!变小的日常我还能再写800集!(握拳



评论(24)
热度(130)

© 手寄七弦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