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阿柒
老年小甜饼爱好者
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编号89757

>>>关键词:信仰

信仰:指对某种主张、主义、宗教或对某人、某物极度信任和尊敬,并把它奉为自己的行为准则。

>>>配合食用bgm:林俊杰《编号89757》

>>>


    “确认……通过……测试……再次确认……”

    什么声音?

    他脑子里昏昏沉沉,疼得厉害,嗡嗡地响着杂音,以至于他开始耳鸣起来,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嘈杂混乱的世界中——他想抬起手来拍拍脑袋,却发现自己无法完成这个动作。

    怎么回事?

    他疑惑着,想要确认些什么。他尝试着想要抬起手来,而后剧痛从手臂上传至脑内以极为缓慢的速度炸开,他忍痛动了动麻木的手指,却汹涌上来另一股更加强烈的痛意。

    伴随着剧痛而来的还有一股拼切的异样感。

    他有些难受地动了动僵硬的脖子,却发现自己身上似乎捆着铁链,挣扎不开。他想要开声喊叫,来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最后却只能够发出一次次沙哑不清、断断续续的奇怪声音——然后便被一道声音给打断了。

    “安分点。”

    毫无感情起伏。

    他努力地睁开眼睛,想要看清楚眼前的到底是什么人,却因为眼前有什么挡着似的,模模糊糊、对不准焦,只能映出一个大概的轮廓。

    到底是什么人……?

    他还未来得及理清思绪,就感觉到对方伸手抚上了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“再睡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他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
    “量身定做,绝对符合您的要求。”男人不厌其烦地为顾客讲解着,“编号89757最新款的产品,如同人类般真实的皮肤,看上去与真人无多大差异,可以通过系统感觉温度,甚至还能模拟呼吸……”

     顾客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,“模仿人类的机器?”

     “是的。我以76号研究所的名誉做担保,你带着他往人群堆里就这么走,也绝对不可能有人看得出来他是机器人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有,”顾客托了托鼻梁上的金丝眼镜,“忠心程度第一名?”

     “没错,您会成为他的信仰,他将会对你一人极度尊敬与忠诚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好了别说了,就要这台了。”


     他又重新有了知觉。

     大脑开始慢慢运转起来,疼痛与黑暗开始退散,而整个身体逐渐地有了感觉。

     睁眼,抬手,起身。

     没有想象中的不适感,他的眼睛很快地便适应了眼前的画面。越来越多的信息开始传入他的大脑,他却毫无不适——足够的容量下,他快速地运用整理程序排列分类着各种资料——无师自通,他已经知道如何使用自己的系统。

     他抬眼望向面前的人。

     然后慢慢地露出一个标准的笑容——

     “主人,你好。”

     “'诚者天之道也,诚之者人之道也。'”男人笑着凑到他的跟前来,“你怎么看?”

     “那便是'诚者,物之终始,不诚无物'了。”他恭恭敬敬地回答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男人点头,“以后你就叫阿诚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是,主人。”他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不。”男人却又摇摇头,“别喊我主人。我是明楼,以后你就喊我大哥吧。”


    “是,大哥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如其来短小的脑洞……

想想也有好几天没写60分了(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评论(8)
热度(28)

© 手寄七弦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