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阿柒
老年小甜饼爱好者
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【楼诚衍生/凌李】礼物

>>>凌远x李熏然,圣诞贺文,温馨日常。

圣诞节。

李熏然在这天倒是没有什么工作,最近警局并没有什么大案子,而小的民事纠纷之类的又不属于他的管理范畴,轮到他手上的,不过是一些文件整理、报告而已。

他提前做完了手头上的工作,便早早地回了家。虽说圣诞节又称是情侣之间的节日,李熏然同凌远一起这么多年了,老夫老妻的,倒也不太看重,毕竟对两人来说,能够在一起,每天都是节日。

不过李熏然还是提早回了家。

到家的时候,凌远还没有回来。他便先去洗了个澡,换了身睡衣,安安静静地窝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。

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。休息的时间往往过得很快,待到他从节目中回过神来,才发现天色已经暗了下来。

冬日里不仅夜幕降临得早,随着天色渐渐黑了透,气温也逐渐降了下来。

李熏然觉得有些冷,又懒得动身,只好抱着沙发上两只小玩偶蜷缩起来——这还是凌远买回来的,也不知道他一个大男人怎么会喜欢这些东西,然后呼哧呼哧地往手上吐着热气。他天生就是怕冷的体质,往往转秋之季,在别人还穿着薄薄的长袖的时候,他已经要添一件外套了。更别说冬季了,他从小手脚就冷冰冰的,即使是在夏季,他也比别人的温度要凉上几分——直到后来跟凌远在了一起,每每休息时,凌远怕他冷着,总会将他的脚丫子用大腿夹着,又把他的手放进内衫里暖着,整个人差不多都窝在了他的怀里,凌远像是个发热体般无比暖和,李熏然便也很少有了发冷的时候了。

思及至此,李熏然慢慢微笑起来。

手机在这时便响了起来——

是凌远的简讯。

“有个手术,晚点回来。你先吃,记得去房里拿毯子盖着。”

啧,这人。

李熏然摇摇头,感叹凌远像个老妈子般啰啰嗦嗦的,但却还是乖乖爬了起来,到房里拿了张毯子——这还是凌远专门给李熏然买的,省得李熏然这孩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冷着——李熏然在家不喜欢穿外套,他是知道的。

披着张毯子,李熏然干脆整个人都缩了进去,又将睡衣的帽子戴了起来,只露出一张小脸蛋,两只小鹿般湿漉漉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,其实还蛮可爱的。

他又磨蹭着挪到厨房,把面条下了锅,又往里打了两个鸡蛋,靠在流理台前等待沸腾。

凌远忙完回到家时,便看到李熏然乖乖巧巧地裹着毯子,正慢慢地吸溜着面条。

“你回来啦。”李熏然抬头,望着凌远笑眯眯地说。

凌远在玄关处换了鞋子,把手提包往茶几上一放,便走了过去。

“今天这么乖,不仅裹了毯子,还按时吃饭了。”凌远揉揉他软塌塌的发顶。

“别当我是小孩子嘛。”李熏然咬断面条,起身朝凌远伸出手,“再说,你说的话我怎么敢不听?我冷,要抱。”

凌远伸出手去,将李熏然搂进了怀里,“好,抱。”

李熏然能乖乖按时吃饭其实也离不开凌远的督促。之前他总是因为工作忙,经常把早饭当午饭吃,午饭当晚饭吃,或者出任务忙起来的时候,根本就记不上吃饭。久而久之,李熏然胃不好的毛病也就落下了,恶性循环了起来。这把凌远气得不轻,把李熏然教训了个遍,还开始督促起他按时吃饭起来。

要说李熏然还是不听话的话,凌远就直接拉下脸不理他了——这方法还是挺不错的,至少连李熏然母亲都管不好的毛病,到凌远这儿倒开始慢慢成了。

凌远拍了拍李熏然的脑袋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小盒子,递到他的面前,开口道,“圣诞快乐。”

“诶,你竟然记得今天是圣诞节?”李熏然惊奇地看了他一眼,“我以为你忙起来会给忘了。”

“你都能记住的事情,我能忘了吗?”凌远笑道,“打开看看。”

“什么叫‘我都能记住’啊!”李熏然接过盒子,瞪了他一眼,拆了起来。

盒子里是一款表。

李熏然却兴奋了起来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款表的!”

“傻孩子。”凌远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,“你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。”

“有。”李熏然抬头,理直气壮,“我给你的圣诞礼物。”

“是什么?”凌远笑眯眯地问。

李熏然放下礼物,拉过他的手,两人往房间里走去,“我。”

“嗯?你?”

“对,我把自己送给你,还有特别的包装,等你来拆。”李熏然眼里亮晶晶的,“你满不满意?”

凌远笑。

“我很满意。”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圣诞节快乐!
最近很喜欢这种日常,平平淡淡又很温馨,而且在凌远面前的李熏然其实跟在工作中不一样,会特别乖特别乖!233333

评论(9)
热度(107)

© 手寄七弦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