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阿柒
老年小甜饼爱好者
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【楼诚】我的弟弟四岁半 03

>>>明诚幼化梗

上一章https://jywyf.lofter.com/post/1cd0d9a5_8f7c54d

下一章:https://jywyf.lofter.com/post/1cd0d9a5_90e73f5


03.

    待到明楼跟明镜也是好一番解释,她这才是了解了整个事情。明镜倒也不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可惊讶慌张的,她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小小的阿诚身上,对家里多了个孩子表示非常开心——虽然说人数也并没有多,“太好了,我们家又多了个孩子,多好啊。”

    随着明家三兄弟的长大,他们逐渐有了自己要忙的事情,明楼跟明诚总是为了新政府的工作常常忙到深夜,要么回来得太晚,又出门过早,总是明镜睡下了他们才回到家,等到明镜起床了又出门上班去了,难以见到人影,要么就是干脆把铺盖往办公厅一躺,直接不回家了。而明台,从小就喜欢玩闹,一天到晚也不知道到哪儿疯去了,常常玩到都忘了回家,可把明镜气了个半死。这么一来,家里除了阿香,便是冷冷清清的,明镜总感觉在这偌大的屋子里自己闷得厉害,不觉中开始怀念三个孩子小的时候了,总是欢声笑语、热热闹闹的。

    现在明诚意外的变小,倒让她觉得愉快起来。明镜笑着说,“阿诚啊,你这副模样正好也别上班了,在家陪陪我,就当放个假好了。”

    明诚觉得有些不妥。虽说这副模样出门是不方便,可明楼这大大小小的事情全经自己之手,旁人也从未交待过——无论是工作上的还是组织里的,更有许多客人等待着自己去应付,如果自己不去上班,他认为明楼可忙不过来,也不适合去忙。

    明诚正欲开口,明楼便替他说了出来,“大姐啊,这可不行。我有许多事情,噢不,是差不多所有的事情都是阿诚替我去办的,要是换了别人,我是不放心的,想必您也是明白的。而我自己更不行了,有太多事情我是不能出面的。所以阿诚必须得去上班啊,大姐。”

    “你、你……哼!”明镜气结,“你啊,自己懒就直说,说这么多团团绕绕的理由干什么!我看你是使唤惯阿诚了,连他现在这副模样你都不放过!”

    “就是。毕竟我在他眼里,只是个……”明诚喝着碗里的米粥,正乐得开声来呛明楼,而“仆人”二字还未说出口,不出意外地抬头便望见明楼瞪着自己,“好好好,我不说这个。”

    明诚打住,明台可闷不住。他乐得趁机向明镜抱怨,“就是就是,大哥总喜欢使唤阿诚哥,大姐你可得管管,要不然有些人就——无法无天喽!”

    “嘿你小子!”明楼拿起篮子里的面包作势就要扔过去,却在看见明镜后讪讪地缩回了手,“大姐,我可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你怎么样我可管不了你。还有阿诚啊,明楼要是在敢欺负你,你就告诉大姐,大姐替你做主。”明镜看向明诚,知道小团子诚乖乖地点点头后才继续说道,“你们忙什么我不管,不过我今天早上要带阿诚去买衣服,你是不是想让阿诚光着身子出门?”

    “成成成。”明楼点头,“我也请个假好了,反正今早也没什么事情,对吧阿诚?”

    明诚想了想后回道,“好像是没有什么日程,不过我要去陈先生那拿下账单,还有你昨天拿去洗衣店的大衣,也该取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种小事,就让李秘书去好了。你们先吃饭,等我去给他打个电话交代下。”

    明楼一掌拍定,起身就准备去打电话。而后便记起怀里的明诚还未吃完,只好又坐了下来,“我还是等阿诚吃完再去吧,我不放心。”

    “大哥你去吧你去吧!阿诚哥给我抱着就好!真的,我很小心的!”明台立马兴奋地嚷嚷,伸出手就想抱走明诚。

    “我可不想叫你哥哥。”明诚撇了他一眼,“大姐,我能坐在你腿上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可以啊。”明镜笑着伸手接过明诚,将他放在腿上稳稳抱住,又给他勺了一勺米粥,“慢点吃,我们不急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服。”明台心里苦。

    明镜朝他笑道,“你啊,可不适合当大哥。还是乖乖地做明家的宝贝小少爷吧!”

    “可现在阿诚哥才是明家小少爷。”明台摊摊手耸耸肩,示意道。

    明诚昂起小脑袋,因穿衣服而弄乱的头发还往上翘着,他眨了眨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用一口奶声奶气的声音说道——

    “明台,叫哥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请祝福后天要考试的我qaq!

好好好考完试就更新……(点头

    

评论(20)
热度(144)

© 手寄七弦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